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母奶媽媽一人一句,給新手媽媽鼓勵打氣 --- 先苦後甜,柳暗花明,莫退卻。


母奶娃社員媽媽信心喊話---- 

1.   眾人皆反,我獨餵
2.   傻傻餵,不要想擠多少了,壓力很大,直接餵就好
3.   產前做足功課(包含泌乳問題的求救管道),產後可以盡情享受和寶寶的親密感
4.   堅持自己,相信寶貝,認真查詢相關文章,不聽他人塗說
5.   媽媽的意志力要堅強堅信絕對能成功
6.   我是生三胎的媽媽,但前兩胎沒有足夠知識與幫助!所以寶寶哭就馬上補配方奶,第三胎是因為妹妹有成功瓶餵母乳,潛意識裡覺得我應該為最後一次哺乳而做努力,但因為豬隊友,加上沒什麼經驗又沒脹奶!所以到了快滿月的時候才開始積極尋找影片與社團,還好讓我找到影片學習手擠奶,反覆練習,總算會噴奶,(妹妹說會用噴的才能用擠奶器)妹妹的電動擠奶器發揮作用!這中間也從社團中學習親餵,但我的產假也快結束了!1/10生產,3/7開始上班紀錄奶量2856月開始平均700,雖然沒有很多,但已經足夠我的寶貝喝,頂多一天再補一次配方奶!很開心找到這個社團,真的對我幫助很大!!雖然很累,但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如果還有生產,我一定可以全親餵!!感謝這個社團
7.   媽媽能不能抱持著使命感,堅持下去
8.   母乳餵養過程算是順利,寶寶肯吸喝得好,先生支持!唯讀婆婆總認為母乳不及配方奶
9.   辛苦,但值得
10. 家中長輩完全配合是很大的助力
11. 意志力要堅強,相信自己,耳朵關上
12. 能否成功在月子期間的學習和堅持,之後能否持久在於環境有否支持
13. 狠的下心也很重要
14. 多看柳樹的youtube與鼓勵母乳醫師的文章書籍,還有黃從寧醫師說大部分一次都要為兩邊才飽只有少數只要一邊就夠,我忽略了這句話,真的要強調,親餵媽媽才知道為兩邊寶寶才有飽,要不然會變得頻繁親餵
15. 媽媽是最重要的主軸
16. 娃娃配合度滿高的。都會吸允,現在都3y6m
17. 只有沒自信的媽媽,沒有沒有奶的媽媽
18. 媽媽要堅持,有意志力。台灣母乳知識普遍不足,媽媽若腦波弱,是很難堅持下去成功哺乳的。
19. 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最棒的禮物,只要我給的起(奶量夠),咬著牙也要撐過去。
20. 全親餵一開始真的很不容易,不過到現在為止,覺得我親餵我驕傲哈哈
21. 因為寶寶個性不同,產生不同疑問,有時候找不到理由會很沮喪。尤其是磨合期時,旁邊的人會說為什麼這麼辛苦,喝配方就好。旁邊人有時沒幫助,還是個壓力
22. 身邊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23. 不簡單,很慶幸月中的護理人員相當支持親餵,出月中後也持續親餵,真的倒吃甘蔗,目前8個月
24. 媽媽要相信自己會有足夠的奶餵寶寶
25. 很累、很辛苦!堅持的信念很重要
26. 做好產前哺乳的功課,有了正確觀念之後再進行哺乳,會事半功倍
27. 現在兩歲兩個月了!仍親餵中!有恆心一定可以成功的!
28. 如同親餵成功的大家所說「倒吃甘蔗」
29. 還要仰賴寶寶的個性 我的寶寶很奇特從出生開始就完全只喝一邊的奶
30. 最好懷孕後期就開始準備
31. 媽媽真的要有專業知識+很有耐心+不要有壓力
32. 在生產醫院的35天,是成功的關鍵!
33. 一旦做了~要堅持下去!!
34. 事前要準備,正確知識要建立,再來就是持之以衡的毅力,堅持不搭配方,全母乳。
35. 肌膚接觸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需要全身麻醉的媽媽,因為對寶寶而言你是陌生人。
36. 享受親密的餵養,就能餵得長久。
37. 相信自己,知識就是力量
38. 在不同的狀況下,以上皆有。即使是專業人員,在無有力支持的環境下也未必能成功。
39. 哺乳間會遇到的問題真的百百款,突然覺得偏鄉地區要找泌乳顧問也難找,我曾經痛到邊親喂邊哭很多次,直到寶寶滿兩個月情況才開始穩定。穩定後追求供需平衡還是要跟自己身體磨合一段時間。真的要形容的話,哺乳過程累到歪腰又狼狽,但卻給了寶寶滿足的安全感
40. 持之以恆,放鬆心情,相信自由可以做的到
41. 很累無法連續睡6小時真的很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