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2017年八月專師巡房 --- 大暑與立秋前


一位嚴重高血壓產婦 7/31開刀--- 8/7出院
(壓舌板與拖鞋)
重度子癇前症產後媽媽虛弱水腫在床上吸著氧氣。去看望兩次,順帶檢查壓舌板並向先生解說使用時機,,請不要伸手給抽筋的病人咬,,他說:我會用拖鞋,,,太太忍不住大笑,剖腹產傷口趕緊抱住!
(降壓藥之一種)
Labetalol 用法 :10mg iv push1-2min,必要時每20分鐘可給10-20mg至所要的理想血壓或總劑量為300mg.
最大效用發生於5分鐘內。
禁忌:心衰竭,氣喘,嚴重心臟傳導異常。

(掛念某位產後媽媽)
一通不敢打又很想知道後續的電話---
兩個月前生產第二胎的媽媽,住院中被我們發現奇怪的乳房硬塊,會診外科後切片是惡性... 知道她去月子中心,但不知道她是否有進入治療...
今天打電話去她家,是本人接聽...一位很正面的媽媽,聲音還是那麼開心自然,七月已經在和信開始療程,最後會做標靶治療。她說去到外科才知道乳癌的病人還真不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把孩子生好兩個,又在適當時機轉介外科...雖然母奶才餵七天就必須停餵做治療,但也比孕期非流產早產來做治療的好。
勇敢的媽媽有面對困難處理問題的人格特質,站在陽光下為小孩勇敢.... 雖然看過她哭的樣子,一定哭過一段時間... 家人陪伴一旁過難關。
她說很想我... 改天會再回來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