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秋天裡北埔關西轉一圈 --- 小吃店一幕有感


2016年10月近尾聲,陳先生提起新埔的柿餅應該比菜市場叫賣的要好吧?
周日送雙胞胎去星巴克用功讀書,我們夫妻就驅車往龍潭關西方向,龍潭新埔交界處視野都是綠色稻田,鄉民勤奮種菜。這半個月菜價居高不下,真羨慕她們自給自足,我們想種也種不起來,因為菜菜們都被早起的蟲兒先品嚐啃光了,喔!我那些穿洞洞裝的地瓜葉們。

買了很多農產品,米、豆鼓、仙草凍、柿餅....還在新埔街上吃了碗湯粄條。因為菜價貴我探頭望了小菜區一會兒,看許多客人在吃野菜,菜上還有沙拉,有點想吃....此時,就見店裡請來的婦人,伸手去移動菜的位置,同時拇指還碰觸菜上的沙拉醬,實在怕怕不敢吃了!

這家粄條店就在路邊,是家老店,也許是生意太好,遊客都喜歡選人多的店家,請來的跑堂們有外勞有歐巴桑,感覺訓練很鬆散,口味也不覺得有啥特別。在我們吃完時,背後有一家四口夫妻與兩個幼女在等人招呼,年輕媽媽正在抱怨店員指會大眼瞪小眼,看到客人到來也不會收拾桌面,抱孩子等到有些上火跟先生說想走人。她老公脾氣真的很好後續都是他去處理,還用手機拍價目表給老婆點餐,這家三個女人很幸福。

其實如果讓我選擇店家,我會以衛生優先考量,粄條嘛不都大同小異,老闆沒想要改善服務品質,甚至任由員工做些不衛生的動作嚇壞客人,相信不久她隔壁的生意會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