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民國84年左右國際母乳會會訊時代 --- 她們的觀念就已經是正確親餵了


柳樹走過母乳教育三十年

民國65-69  --- 熱敷/ 按摩/ 排空乳房(當年當然沒有親善醫院盡早親餵頻親餵)

民國70-74  ---臨床教乳房護理再去嬰兒室餵奶前一定要做

民國 80-83  --- 護士被要求像按摩師與通乳師 /而我看見書局的國外翻譯母乳手冊出現『冷敷 』與熱敷乳房因人而異,但因教課書沒寫老師沒教,所以只有我一人在做冷敷,其他護士覺得我在亂教。

民國 84-91 ---第一個民間母乳支持團體出現『國際母乳會台灣分會』/ 34歲快快加入下班學習新知 / 工作中影印會訊內容教育產婦。

民國 91-105 --- 母嬰親善醫院認證十餘年  



當年的母乳會會訊 --- 我已生完雙胞胎   被阻礙哺乳親餵失敗後


每期都有刊物的主題


親餵成功的會員媽媽真不少   而護理人員哺乳觀念都沒更新    還在熱敷按摩排空乳房
醫院把母嬰分開管理    使得母乳問題層出不窮    甚至母乳失敗



當年首善之都--- 台北市    已經在訓練有在餵母乳的媽媽們當志工



會訊的內容很實用   我常影印內容發給想餵母乳的媽媽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