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保護小鳥的媽媽 ---- 牠也不會管理吧?


奶娃社團存亡
創立臉書奶娃社團   不是為自己   也不是為了管理眾人
自民國95年開始在奇摩寫部落格『柳樹ㄟ母奶小站』到現在104
柳樹本人想法很單純   就是推廣正確哺乳知識   用網際網路人人愛上網交朋友的力量

一個人做了許多母奶文與影音檔   醫院主管甚至建議我用廣告增加收入   自己的下班時間   沒有任何社交圈活動   還是念念不忘母奶社團母奶迷途羔羊們   能分享多少算多少   就因為自己沒餵成母奶   憂鬱了許久   體能不好是主要原因   婆家人不懂不幫是次要因素   這已經是二十多年前往事了   希望現在的月子媽媽們能比我當初幸福


在寫部落格時代   有一位女士默默在一旁(林佳霓女士)經常在看我的文   一直到六年前創臉書母奶娃娃考考妳   她自告奮勇要維護社團的教育推廣母乳品質   社團會不流於經驗分享   道聽塗說   維持一定的品質   受海內外母奶媽媽推崇   多數時間是要歸功於她   不分晝夜全力守護所有母奶媽媽   她的回文精神   尋找正確資訊及連絡泌乳醫師等能力  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 

 
無心插柳柳成蔭   柳樹的心力仍舊是必須放在醫院上班時間   插下的柳枝   靠的還是她帶領眾志工媽媽灌溉   才有今天穩定的社團品質
這陣子   內部人員心情都很低落   或者憤怒    原因是覺得不被尊重   覺得被背叛   或不信任   被趕出家門   紛紛擾擾很是令人頭疼
管理這件事   對創團人來說一直都不在行   讓林佳霓勞心又勞力家庭社團兩頭燒    深覺我是間接加害人


地獄沒有空的時候   母奶媽媽也沒有救的完的時辰    那我們的奶娃社團   究竟要走到哪一天呢   實在不希望看見一群人來累死某幾位志工   所以在羊年一月份通知團員暫停回文   積了九天300位待審求助媽媽在等候區   (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了)


奶娃社團究竟要如何繼續維持品質   永續經營呢? 寶貝花園的理監事默默在當我們的智囊團   是否把奶娃移轉到寶貝花園去   讓更多志工正確協助母奶媽媽   讓為數不多的回文志工能有休息時間   家庭社團兼顧比較好呢?


母奶娃娃是我創   但能維持六年   這其中是近百位志工的心血   然而   志工也是人妻人母   都有自己的家庭要顧   曾經的熱情協助   被幫助過的奶娃媽媽們   都用實際行動---持續全母乳呈現成果   我們沒有薪資報酬   沒有獎狀褒揚   對曾經在社團回文的志工媽媽們   創團人真的虧欠大家 沒有參與妳們   也沒有常跟大家打氣道謝    請眾媽媽們要原諒我的自閉


母奶種子發芽後   是要分散開來散布正確知識的   六年時間裡
奶娃社團的團員   相信有為數不少的媽媽已經學會除了自己以外的母乳正確知識   能夠回文一二也是一種善行   能夠在生活中實際幫助到親人朋友   更是我們所樂見   而我們曾經的管理員媽媽們  就算偶而來回文也沒關係   只要大家生活幸福兒女健康   各自成為知心好友   說說柳樹的長短也是沒關係的


本來推廣母乳就是因為人生苦短   身體欠安   趕緊把握時間做對的事   人與人之間的是非對錯   真的不用太執著   希望大家能放下


社務小天地本來就不需關閉   造成大家的誤會爭執   又是我的問題   沒能在第一時間搞清楚   該如何管理其實  當我們想去管理別人時   人心的不平就如巨浪般湧到   能夠自己管理自己才是根本   我們的管理員媽媽   都是一時之選   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能夠受大家這麼長時間的照顧幫忙   真的非常感恩   我個人不會把人與人的恩怨是非記得太清楚   我只記大家在這為母奶媽媽所付出的一切   很抱歉   沒有標點符號的一篇文   要辛苦大家了

創團人  柳素真 2015-02-08

3 則留言:

  1. 不過深深感受到你對母奶的用心
    人生事~盡了全力,就別再苛責自己了,人本來就不完美!不是嗎?!
    加油~~~路人母奶媽

    回覆刪除
  2. 想說的話很多很多,非文字所能敘述,看完柳姐的文,化作眼淚流了個盡...
    謝謝您的母奶娃娃,在我曾經最徬徨無助的時候拉了我一把,身邊餵母乳的朋友也跟著受惠,謝謝您。
    您的文章裡,充滿了深深的無奈吧,好想像您當初拉我一樣地也拉您一把,但現實層面的考量讓我也好無奈...
    您很累了吧,在努力了六年之後做了這個決定,一定很沉痛
    辛苦了~
    除了這三個字,我也不知道還能說多什麼,說得再多都達不到安慰的效果
    辛苦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這麼棒的社團千萬要一直持續推動,新手媽媽們太需要這塊土地肥沃的園地來幫助成長 .我是新手媽媽.因為我在這得到多知識.我目前全母奶2Y4M來在親餵中.希望不要關社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