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凡人與神 ---- 保重自己與普渡眾生


每逢單月    在醫學中心帶領母乳支持團體     會後開放與會母嬰    看姿勢+含乳

大概舉辦了超過六次了(剛好滿一年囉)   參加的人數非常多    幾乎比想聽課的人還多

以下是支持團體照片記錄檔案區








最主要的原因    覺得是沒有落實母嬰親善政策    產後家庭不明白住院中親子同室學親餵的重要    以至於返家後問題一籮筐    不會含不肯吸    全家都搞不定餵母奶的問題

道聽塗說    亂教媽媽擠奶技巧的人    排隊等在那裏    

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post/189397989   過度擠奶    強力噴奶    嚇壞新生兒

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post/189413325   全台灣的醫療院所    都一樣沒在住院中橋對親餵姿勢    母乳支持團體    來的媽媽     很多都是外院生產    母乳社團媽媽  ----- 為了橋姿勢    看含乳    看乳房硬塊而來 ..... 2014-11-1 週六部分問題

1. 媽媽在討論 一定要兩邊乳房平均換著餵 不知乳房兩個流速用途皆不同
2. 全身都汗的嬰兒 媽媽還在擔心結晶尿 明明長的很好 仍覺得吃不好
3. 婆婆打擊熄婦 奶不夠 孫子親餵一直要吸
4. 含乳貼不緊 拉著乳頭吸 扯乳頭
5. 親餵第五天 乳房完全軟趴趴.... 乳房無法隨嬰兒需求源源不絕 壯寶寶吸到很生氣 常要換邊
6. 乳腺炎後 乳暈緊又硬 寶寶不肯含
7. 乳房硬塊在上方 寶寶不肯吸 不會擠擠不軟 也很難橋親餵姿勢




有護理長在反應     某些與會的爸爸問題很尖銳    主講醫師仍是耐心一一答覆

某些媽媽來參加     心態上希望一次能得到解決    態度讓工作人員不太舒服

於是有同事建議我    別再每次開放名額看姿勢含乳    因為沒幾個人能教會教

全部都要找我一個     她們也很難圍事處理    畢竟這是支持團體    不是看含乳橋姿勢聚會

很多都不是院內母嬰    會後活動    反而延遲工作人員下班時間.....  

常常     我跟神祈求的     是讓我家人平平安安    自己健康    有許多無形的手    可以替天行道

已經開始的會後看姿勢含乳    是我能力能及    也不曾想要停止.....

但看來    我是造成同事困擾了     使她們更辛苦     更排斥這樣的活動

其實    助人應該是快樂的     只是某些希望得到協助的人     把原本和諧的支持團體     顛覆成質詢會場   .... 不知在現場的其她人    有無特別感想呢??

還要繼續下去嗎???

社團媽媽留言摘錄如下

志工F媽媽說
自己如果不願作功課,一昧的指望免費資源幫忙,神也幫不了
尋求別人幫忙時問問自己努力過了嗎?妳作了多少努力?
當自己努力過了還是不行何不尋求「泌乳顧問」協助
沒有那種教一次就會的,更何況矯正含乳,乳頭混淆,真的想好好順利餵奶請先拿出自己的努力!
一罐奶粉多少錢?大多數人願意花錢補奶粉,卻不願意找泌乳顧問協助,柳姐只有一個好好善待她,別讓柳姐的好意變成困擾了!
9小時 ·  · 20
K媽媽
 有些新手媽媽的確需要被協助,特別是生產後沒有遇到貴人相助的
或是情況特殊如乳頭凹陷問題無法順利讓寶寶含乳、甚至找了泌乳顧問仍然還在努力無法順利親餵的媽媽
希望柳大姐的初心,能幫助真正有需要的媽媽
也希望前去上課、求助的每一位媽媽珍惜柳大姐的初心
8小時 ·  · 3

W媽媽
 佛怕因。人怕果。
請神保祐。
我問旭珍。她說可能十年後這個問題就會改善。
柳大姐辛苦了。
8小時 ·  · 1
·         
 · 
·         
S媽媽建言
 柳大姐~~ 不用錢的很多人都不會珍惜 請她們花錢去看泌乳顧問吧 要不然就只能限制時間 畢竟讓工作人員感到有負擔或覺得不舒服也不大好 花錢的比較會珍惜 真的!!
8小時 ·  · 1

L媽媽說
真的很謝謝柳大姊和其他母乳志工的付出,雖然我不在台灣,但小孩出生後,從全配方奶轉全親餵,一直到現在小孩一歲半,還能享受哺乳的好處,都是經由網路上資訊的學習。即使其間發生數次塞奶、乳腺炎的情形,也是透過柳姊部落格和臉書資訊,自己處理,馬上好轉。我自己在美國醫院生產時,有母嬰同室和哺乳顧問的協助,回到家後還是遇到很多哺乳上的問題,對於在台灣的新手媽媽們,那種急於想好好馬上哺乳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自己做功課真是有必要。因為沒人可以馬上飛奔去求助的我,只能靠自己。即使我有遇到很棒的哺乳顧問,還是覺得要自已先讀過柳姊部落格上的各種資訊,真的不行就去找哺乳專業的醫生。
7小時 · 已編輯 · 收回讚 · 4

C媽媽說
 柳大姐~我有去但真的也覺得( 不用錢的很多人都不會想著時間的限制 )我是老手媽咪當天帶著新手媽咪的朋友前去,她得到了妳很大的幫助實在感恩,
很多人都還是不懂影響泌乳的原因有很多,諮詢也不是一次就能學個精通的速成班

我自己也是護理師在母乳哺育這一塊也不斷學習中,媽咪們真的要珍惜柳大姐為了媽咪們服務的心啊
不然就花錢去看泌乳顧問吧!
畢竟讓工作人員感到有負擔或覺得不舒服真的不大好
我也是護理人員其實平時的工作就已是讓人負擔頗大……
7小時 ·  ·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