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柳樹在長庚滿25年了 ---- 優良嗎 ? 能做自己最好


貢獻專長   ---- 運用院內母乳支持團體舉辦    集合民眾及邀請志工媽媽觀摩學習     並練習正確哺乳姿勢



以前    有20年時間   我很會擠別人的奶    自己卻因為一些阻力    沒餵成母奶    老了    還會在夢中找女兒    卻被別人餵飽了.... 其實很會擠奶    並不是最好的哺乳方式    讓寶寶留在身邊    很會吸吮     各種姿勢都會吸    媽媽才能輕鬆餵的久 ---- 老實的我     20年來幫忙產後媽媽擠腫脹的ㄋㄟㄋㄟ    手都半殘了    請大家別再當通乳師了   教會正確親餵才能減少傷害



因為這些母乳媽媽的支持 ---- 我們有好龐大的一個母奶臉書社團     許多因為得到不恰當訊息   甚至不佳護理的媽媽    滿身是傷    爬著學會正確哺乳    進而成為母乳志工中堅份子    團結在網路世界   散布正確哺乳訊息    就像蒲公英般    是辛苦    也是神聖的使命    心疼她們的人    該要好好自我學習     自己堅強起來阿



25歲懷念的學生時代 ---- 不知未來自己會是什麼    不是什麼 ....
就是每個階段認真工作    精神科    婦產科 .... 都一樣     認真做    好好思考    在每一天的人事物中    遇見寫下難忘與啟發的事    我有好多日記    提供癡呆的未來觀看年輕時



生活的創意 ---- 別弄傷乳房    有更溫柔的方式    你就是發現者    我們的病人與家屬    也有許多發現者    多多觀察    靜心思考    別人的表現    是我們進步的靈感來源



希望我們能夠持續結善緣    善念   而不雜唸     專業    而不三姑六婆



2014-03-07  下班時    病房主任東西吃到一半    奉命來送花    還硬要跟我勾在一起    哈哈
憨憨主任    說自己最會讀書    但是生活技能很.... 辛苦老婆啦

優良與否    自己認真做對事情    不停審視修正    會比風光得獎重要

當年    在精神科工作    照顧的病患多數也超級喜歡我的媽媽特質    要不是精神病人不能投票    當年    我應該早就是服務優良護理人員了    所以    永遠默默做的人   也別太等待冠冕的到來
健康的身體    能夠學自己想要的    提升自己的能量    有能力幫一些人    就會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