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我行我素的蕉農

看著電腦上 某紅牌醫師的病人名單

一面超過 還要換頁 對著紅牌說

我好像看到一串香蕉 很大一串

更加想到蕉農的故事 在大陸廣西省吧

經營者把非常廣闊的香蕉園 分租給蕉農們

並和蕉農們約法三章 當香蕉長到適當的長度時

一定要砍去多餘的部分 這是經高人傳授的種蕉訣竅 可以使香蕉在運到遙遠的賣場時 仍保持最好的賣相與口感

偏偏就有蕉農 捨不得砍掉多餘的香蕉 沒有按照雇主的約定 我行我素

當然 依約定 不守規矩的蕉農被解約 他不相信 沒砍掉香蕉的後果

會讓香蕉在一路運送過程 很快熟成 到了賣場已經變成爛香蕉 沒人買

病人多到一個程度時 是否也很難掌握病患的安全 孩子生多 父母易怒

種蕉有訣竅 規則要遵守 團隊合作 重要的也是規則 安全 絕非個人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