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24春天禍福齊至,病毒來找,傑出護理人也得獎了,再見了全壘打。(長庚服務三十六年)


3/20週三生病了⋯⋯
畏寒鼻塞喉嚨乾,身體痠痛頭暈⋯
時不時乾咳,四肢末梢溫度低,卻也沒發燒。
周二夜診自費買了一盒清冠一號,目前已經吃四包。
這波病毒不戴口罩,飛沫傳播遲早都要被殃及!
-------------------------------------------------------
終於知道吃東西沒味道是怎麼著⋯
週三在家躺一天,猛吞清冠一號⋯
把畏寒壓下,酸痛有好些,沒發燒再去上週四週五兩天奴才班⋯⋯喉嚨嚴重變聲,濃痰偶爾咳出一些。開膽囊時的化痰藥止痛藥加減吃。再去藥局買十顆長效抗組織胺克流鼻水⋯
週五下班前驗一下,我家四口人唯獨沒染疫的我,在這麼多年後也中獎了⋯⋯我可沒去接觸病人喔,妳們也別來愛我吧!
聽說同仁有兩位也因為其他問題去急診報到,缺人手啊!



早上好像可以嚐出一些酸甜味還有辣味,鹹味就比較遲鈍,清冠的苦味也吃不出來。
大家都說味覺喪失,就沒人交代哪種味道先恢復?在喪失味覺時哪些症狀特別明顯?(上呼吸道鼻咽喉,氣管難咳出的痰,身體沈重頭漲漲昏昏,夜咳難沈睡💤。)
*******
三四月最適合情侶出遊⋯貓咪們這個季節最失控!幼貓潮四個月後到來,還好我家母貓已結紮!
*******
植物在春天裡給人的感覺真好,欣欣向榮,挺立迎風搖曳,就像開心的小孩隨風起舞。是花就盡情綻放,是草是綠葉就努力吸取陽光行光合作用,給他一盆土一個甕他就安安靜靜的賞心悅目著!
********
四月將去龍潭教授母乳實務操作課程,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沒法久坐備資料,一顆心懸著!
********
五月會去接受頒獎
魯鈍如我被長官們推薦參加113年傑出護理人員奉獻獎選拔有被青睞⋯⋯就在我病的上不了班的那天3/20,幾位心慈人好的主管發訊息通知我,看起來比我還開心。
我還在想,那麼我會跟哪位總統握手呢?我是被病毒攻擊昏頭了吧?只想到總統!
還是要感謝幫忙我處理文書的同仁與主管,幫我把柳樹母奶小站2005至今的故事說一說,整一整,在退休前給自己一個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