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112兔年回顧,113龍年開年一月切膽囊,祈禱一切否極泰來。




2024-01-16

原來膽囊慢性發炎又沾黏
週二開刀,請大家術後別來看我慘狀⋯
謝謝6k花朵香香,5k水果甜甜!
剝離沾黏的膽囊附近真的很痛,就像胃痛更痛,幸好神經炎時有長效止痛藥備用!
術後斷續睡四小時後快快下床梳妝打扮,老公問要幹嘛?
我:接客⋯⋯
沒啦,是骨傷科醫師要拿漱口藥水給我,擔心喉嚨插管會破皮不舒服。
幸好麻醉科老同學和我一樣還沒退休,安撫我緊張到看不出來的心靈,血壓飆170以上!
大家的膽囊都還好嗎?
膽囊結石發炎的特色,吃到 太油或髒油炸物,半夜會上腹痛三小時,渾身冒汗⋯已有兩三年。
喔,白天開完刀也一直渾身大冒汗,麻姐學妹一直在幫我擦汗,我聽見她說血氧90,她一直在憋氣⋯
好可怕,無意識下痛到憋氣嗎?
開完後四小時內上腹是真的超級痛,加上麻醉藥讓人又暈又想吐,很餓想吃吃不得,幸好有胰島素在點滴裡慢慢滴!
醫學這邊的浴廁像飯店,空間蠻大的。隔床外傭乖乖的很有禮貌,阿嬤氣質很好,幾乎沒聲音,好像是痛到無聲勝有聲!
NP雞精解飢餓,啥都吃不下時!

2024-01-25

今天回診看傷口,撈出鮪魚肚供觀賞⋯
肚臍真的照顧的不好,要加強。
手術醫師說看來曾經急性發炎過,黏的很緊⋯⋯邊看照片邊說明!
怪不得上腹痛半夜兩三年,一直在忍耐,又是筋膜發炎痛,下背腰腿痛,頸椎壓迫神經痛⋯⋯大家輪著折騰我這半年。
先解決了膽囊,血糖控制好很多,主治醫師開心問,要不要開止痛藥?化痰藥?這個那個要不要?
我:不用不用,不會痛,什麼都不用⋯比起這半年以上的那些痛,腹腔鏡真的只痛半天。
醫師很棒很辛苦,我要頒獎給您啦!


2023年兔年回顧
2023這一年真是病痛的一年啊⋯⋯
六月開始右手傷筋,手變形,復健針灸做不停,整外醫師說真想開刀再相見!
長期追蹤膽囊結石瘜肉,沒意外一月中來開刀吧!醫師人很好。
十一月底以為落枕左頸左手痛半邊,針灸過手還在一直痛⋯骨科MRI照了頸椎,才知道鈣化好幾節,頸髓壓到要開刀啊?
我真的是六十多歲的老婦人了,週一再去找神經外科醫師問問怎麼辦!上班立著都想哭的日常啊。
從來沒有過兩手臂掛在肩膀,有一直快掉下來的感覺,人體真的有使用期限!

腦神經外科謝醫師幫我開了高劑量B12+長效止痛藥,吃了三天,竟然頸椎症候群大大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