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究竟誰能幫助母乳媽媽 讓她們持續哺乳?


母乳媽說:
沒人教導我關於哺乳的事情,我是一點一滴看著她分享的影片學習,在我很困惑的時候,我還有想殺去長庚請教她的衝動呢!!(後來當然沒有)不知道我的留言她看不看的到⋯⋯她的影片真的幫助我很多很多~謝謝她!

柳樹說:
如果 我的影音部落格可以在網路上幫了大家 那為什麼我所服務的醫院裡工作人員不願善加利用? --------- 可以請用過的媽媽教教大家 1 . 怎麼找 ? 2. 怎麼用 ? 3.為什麼你看的懂 做的到 ? 4. 建議哺乳遇到挫折的母嬰 怎麼幫自己?

母乳媽媽回:

1.     Google ''塞奶怎麼辦''會有一篇 柳姐和志工的總整理。裡面有連結youtube的影片,我把所有'柳樹影片天地'的影片全部看過。2. 從影片中媽媽分享的經驗去學習,尤其有一個媽媽教的手擠奶。3. 不斷的嘗試,擠奶的方式,媽媽的餵奶姿勢,請老公看影片ㄧ起幫忙。4. 堅持!!我一度想放棄,但是不服輸的個性,我不相信我做不到,一直堅持ㄧ試再試。我曾經半夜一直學習手擠奶,從3點擠到5點多!!我最大的收穫真的是自己摸索出手擠奶體驗出什麼是引乳陣!!
生完孩子之後我真正感受到政府推廣母乳哺育是霸凌!因為真的沒有一套完善的sop教導我們如何真正的 哺乳及正確擠奶~

志工媽媽說 :
我想到的是,醫院工作人員認為自己很懂,看不到出院後產婦的困境
正如,輕易建議使用乳頭保護套,殊不知卻是無形中增加哺乳困難
幫對和幫倒忙也在一念之間……

如何讓產後媽媽持續哺乳? 答案其實就在親善醫院的政策確實執行
不要捨本逐末   基本的哺乳知識   指導技巧   面對母嬰的態度
這些都會影響媽媽想餵母乳的意願   家屬的教育   先生的臨場指導參與
如果因為人力時數的限制   那就找外包母乳顧問團進駐….

誰說沒有哺乳的 SOP? 親善政策就是明明白白的教戰細則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