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請相信自己的產檢醫師吧 --- 該催生的準媽媽 別等阿


在社團有媽媽問非母乳相關問題   問其他媽媽催生經驗
請產前媽媽要相信自己的產檢醫師   專業人員給的建議
主治醫生產檢您好幾次的評估   一定比妳在網路上問的適合您的狀況
1. 已經過期的懷孕   要注意胎動  胎盤功能
2. 催生只是推媽媽一把   痛不痛與催生無關   媽媽要對催生藥物有反應   分泌出自己的催產素   就算沒催生藥物   子宮有效收縮時   也是又痠又痛
別人對痛的經驗   對藥物的反應   都可能與您不同   這不能拿來參考的
至於推不推肚子   要看待產過程  媽媽的體能   情緒狀態   呼吸肌肉協調
子宮收縮強度規則性   子宮頸軟硬   內外口擴張情形   胎頭下降程度角度
….. 如果產程進展都還順利   只有在生產當時媽媽用力持續力不足   醫護人員會看情形幫忙推一下   以免發生卡住的併發症   幫忙的方式還有其它器具
醫師會以當時情形判斷   媽媽平時要培養體能   腹式深呼吸   產前運動訓練肌力   若真有產程遲滯   胎兒窘迫無法自然生產的狀況   主治醫師會跟媽媽討論其它生產的方式 -----------

請問版上有媽咪是打催生針生的嗎??
目前已經快41週了,醫生要我去催生
可是聽說催生很痛很痛...真的比自然產還要痛嗎??
還聽說什麼推肚子的...催生真的會推肚子嗎??
之前看過推肚子的影片 ((不過我不曉得那是不是有打催生針的))
感覺好痛好痛喔.....真的會推肚子嗎??
表單的頂端

林女士
 我是打催生針加減痛分娩,還有被推肚子因為目前只生一個,所以無法跟沒打催生針比XD
那時只想趕快卸貨,所以醫生對我做什麼都好,只要平安健康就好XD。媽媽放寬心喔,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王女士
 我自然產,生完我老公問被推肚子有沒有感覺我才知道有被推肚子XDD 那當下只想趕快把小孩擠出來,其它什麼都無感


朱女士
 催生無感,是醫生幫我破水之後才慢慢開始有感,兩胎都有推肚子,但是第一胎沒打催生
謝女士
 請問推肚子很痛嗎??我看過影片,那個媽媽一直哇哇叫...看起來就是很痛很痛的樣子.....我很怕推肚子是催生的必經之路...會嗎 @!@


陳女士
 我自然產有打減痛~因為是落紅才進去待產所以沒有打催生,但我之前就要求不推肚子不上產鉗,我從39+6痛到40週整~17個小時


陳女士
我也是產程很長打催生痛到爆,我有推肚子,不過是因為我沒力氣小孩不能卡太久醫生才幫忙推喔!但我覺得不是因為推肚子在痛耶!當時我因為痛太久沒力氣生,醫生推肚子是幫助我出力喔!放心,推肚子真的不可怕!生不出來時妳會很感謝醫生幫妳推肚子的(最後我還有加真空吸引啦)


盧女士
 我是滿40, 因為又高齡產(生產時已40), 所以醫生建議安排催生. 全程是只用點滴慢慢增加催生針劑量, 因為會全程測量胎心音及宮縮指數, 所以若有狀況, 醫生護理師都會隨時進來, 但我家寶寶太概太疼娘親, 所以我宮縮時都不怎麼疼痛, 就這樣催生了22...! 最後醫生建議產程遲滯不宜拖太久, 3天才決定剖腹, 一下就出來了(麻醉要加選術後無痛的選項,因為產程遲滯是非自願剖腹, 所以若有健康醫療險, 是可以理賠的)


黃女士
 催生是因為待產前都還沒產兆,打了催生才陣痛~比較突然,所以覺得很痛
有陣痛產兆的話,因為是慢慢的越來越痛,越來越頻繁,身體已經先感覺陣痛的痛,也慢慢習慣那種痛
其實都很痛!!
推肚子無感,當你用力力nnn次還生不出來,會感謝護理人員的那一推
想當初我還嚮往溫柔生產,只能說我真是太天真了我~

唯一讓人詬病的是~為何只能躺著待產呀!肚子上綁了兩個儀器,加上陣痛~超不舒服,還不能換姿勢來舒緩陣痛


何女士
 我是第一胎40+2週去催生,有打減痛分娩,早上9點塞藥,晚上8點左右開三公分打減痛(因為很痛),打完後就上催生點滴,然後疼痛改善,有小睡一下,晚上11點左右開10公分,然後持續練習用力一直到醫生說可以才進產房,然後進產房用力兩次,半夜一點就生出來,過程沒有退肚子喔~(ps:我寶寶3882g)只要你用力的方式正確,就不用推肚子,用力的方式,護理人員跟醫生都會教,也會再旁邊陪你練習。(我生產的醫院是這樣的)放寬心~


陳女士
 哈哈~剛問過我老公,他說我有打催生~從點滴打的,我落紅開始就10~15分痛一次,三個小時後就不到10分鐘一次,接著就痛17個小時了(好在減痛很有效)


蕭女士
 我也是有打催生 痛我覺得還可以忍受 我是腰痠到快折成二半的fu
我也有推肚子 我老公跟護理長一人推一邊 但我沒打無痛
  •  
莊女士
 我也有催生,但是我是36周時羊水破了沒陣痛,醫生說羊水破了24小時還生不出來就要剖腹,所以六個小時後還沒動靜醫生就幫我催生了。不痛,也沒不舒服感。
表單的底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