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八月巡房母乳日誌五六 ---- 除了學習 還有做對決定


母乳巡房之五---

一整夜每半小時親餵一次的母奶媽媽 一早夫妻在忙著喬親餵姿勢
看見我 一直問 怎麼辦 吸了還是腫痛硬塊 整晚吃不夠吃不飽一直哭鬧
看了一次母嬰的坐姿含乳 沒錯 就是無效的吸吮含乳
用了五口訣 加強乳房塑型 推新生兒背 讓他下巴貼緊
大約15-20分鐘後 媽媽乳房硬塊鬆很多 剩下根部 需要多吸幾次
新生兒在吸不到的狀況下 一定很嗜睡 正確姿勢與含乳後 尿量大便很快增加 橄欖球式吸吮左乳 右乳同時手擠奶5西西 待新生兒吸吮無力 休息太久時 杯餵讓他醒來 再接續親餵 來來回回約三次 寶寶不動時 不是飽了 是嘴巴累了 在等下一陣奶水到來 別急著把寶寶放回小床 媽媽坐舒服 寶寶含對很重要
光是命令媽媽一直親餵消硬塊的專業人員 您同時會教有效含乳與正確姿勢嗎?



母乳巡房之六 ---
第二胎媽媽的抉擇
三天前 一位產後媽媽很興奮的跟我說 看遍柳樹所有的部落格影音檔
可惜實務操作太難 上一胎親餵失敗 沒親餵一樣黏人
這胎很想成功親餵 避免脹奶.....
昨天看她嬰兒室親餵記錄 只有兩次 有補配方奶 太忙遇不到媽媽
今天趁她吃中飯找到她 媽媽笑吟吟 但決定要擠出來看量
雖然 她看了許多文章影片 我也提醒了擠奶可能有的未來
產後疲累的身心 令我不忍強力推銷親餵 她目前很滿意自己擠奶三西西的狀況
雖然 我知道 她親餵絕對不止三西西 未來的結果 是否會令她更累?
點到就好吧.....


4 則留言:

  1. 柳大姐,請問您在哪裡?我乳腺炎,又乳暈水腫,大家都叫我不要餵了!我該怎麼辦?我真的要憂鬱症了

    回覆刪除
  2. 柳大姐,請問您在哪裡?我乳腺炎,又乳暈水腫,大家都叫我不要餵了!我該怎麼辦?我真的要憂鬱症了

    回覆刪除
  3. 柳樹媽媽,我可以在哪找到您?乳腺炎的我,乳暈水腫的我,好無力!

    回覆刪除
  4. 柳樹媽媽,我可以在哪找到您?乳腺炎的我,乳暈水腫的我,好無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