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產後六周內 陰道大量出血 ---- 究竟是惡露? 或月經早來?


月子媽,請問還在坐月子(第32天),生理期來第3天了而且量超多的,請問這樣還可以吃麻油雞,黑豆酒之類的嗎?

產後長時間服用酒精飲品食補的媽媽    要小心了 ----- 子宮內膜胎盤斷面    有可能一直無法好好修復   因為含酒食物飲品的刺激   或生化湯不當飲用    造成子宮收縮不佳     家人過度使用中藥材進補又加了酒    反而造成一些產後媽媽失血更多    急診這樣的案例還不少    食補還是要謹慎    最好能由中醫師評估辯證  http://willow50.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10.html


轉載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6019
延遲性產後出血
延遲性產後出血是指產後24小時~6週內的大量出血。造成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主要有部分胎盤組織滯留體內、子宮收縮狀況不佳,或是產道裂傷導致。產後嚴重大量出血會可能會導致其他併發症(如貧血、感染),更甚者會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沈靜茹指出,臨床上發現有些產婦使用了錯誤的進補方式,引發「延遲性產後出血」的情況,導致出血量變得非常多,嚴重的話恐危及生命。
其中,尤以錯誤使用生化湯最常見。沈靜茹醫師說明,生化湯主要的作用是促進子宮收縮,好將惡露排乾淨,但並非每個產婦都適合喝生化湯,有些人喝了反而造成惡露無法排乾淨,積在體內,造成子宮內膜發炎或是延遲性產後出血等情形。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盡相同,沈靜茹醫師建議產後媽咪可先請醫師評估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體質,找出適合的自己的飲食方式,不要道聽塗說,避免因錯誤的進補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