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是誰不肯給新生兒機會學習呢?? 是誰錯的很自信阿 ----- 家人幫對忙了嗎?


說按摩乳房擠奶   我也不差   民國70年----103年都有機會擠    尤其91年親善醫院以前

沒有新生兒在媽媽身邊    四小時去嬰兒室餵奶一次    更是媽媽慘烈脹奶的時代

處理脹奶石頭奶    絕不輸給現在瘋行的通乳師.....  不會教正確親餵   只會幫忙擠奶   真的會害到媽媽   ..... 這很難理解嗎??

下面這位按摩師    把乳房的初期狀態    當成乳腺阻塞     讓我想起一位初期妊娠的新婦    去拍婚紗照    相館裡有跟按摩師合作    按摩師下診斷說孕婦乳腺阻塞    一定要趁還沒生產時好好疏通     三推四揉捏之下    孕婦很快就去找醫師治療乳腺發炎

不是醫療人員出身的按摩師    不知道懷孕與產後的婦女    乳腺增生血管淋巴豐富   外力的不當揉捏     極容易造成乳房內部受傷     

新生兒 ---- 並不是每一位生下來都能大口含對吸對乳房    初次哺乳的新媽媽    乳房就是個伸展性很差的半球型    新生兒含上是很容易滑脫吸破乳頭的  .... 按摩師不知乳房解剖生理及奶娃含乳機制     只一味堅持親餵一定會破    乳房是用擠的    不是用吸的..... 這真是好大的誤解

 遇見通乳按摩師
一位昨晚11點剖腹產的媽媽親子同室 下午很盡力的教她躺餵姿勢 塑型乳房技巧 全家都很開心的在逗小孩玩 結果 一小時後來了一位產婦的姐姐 她說希望我們馬上給新生兒配方奶 小孩很餓 也聽不進去第一天的胃容量與寶寶該學習正確含乳技巧..... 
她說 ----- 我做了四年月子中心按摩師 我知道乳房的情形 我妹妹是乳頭乳暈都阻塞 她的孩子一定會吸破她乳頭的....
我請問她 : 那親子同室 你覺得一天該親餵幾次乳房?
她說兩次吧 
當全家主張用配方奶餵飽新生兒 堅持乳房是用按摩才能通暢的 新生兒一定要餵飽飽 體重才不會掉 開刀媽媽就是要好好休息讓人擠奶 不要疲累親餵時 醫護人員能說什麼呢?? 
產婦全家最擔心的是 嬰兒室要餓她家寶寶 不給配方奶....
我中午才教一個雙胞胎寶寶乳房滴奶吃的很不錯 本來抵死不從又哭有踹反抗 人家媽媽跟外婆非常有耐心磨合成功了 母奶也可以擠出一些些了
所以呢 醫院一定會給奶水 建議家人用滴的方式 不要用倒的 新生兒的吸力是慢慢練出來的 家人的耐心及方法對才是重點 試問 有哪個新生兒不脫水呢??
按摩師家人 把平時看見的異常當成常態 客人含乳姿勢技巧是對的嗎?她確定繃繃的乳暈乳房是阻塞嗎? 
護理師學妹在那間房 聽見家屬回房後 氣呼呼的說 先用醫院的方式 等回家再幫妹妹通乳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