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出遊趣事多 拾遺 一二 ---- 吳鳳褲的故事與怕丟臉的老闆

冬天的回憶
有一年 全家四人在阿里山 夜間四處閒逛 很冷 3度嗎? 為了隔日的日出 前一天下午到達
處理完了餓 接下來是冷 .... 我嘴裡念著 我要去買(無縫褲)穿在裡面
先生與女兒亦步亦趨跟在後面 不敢多問 但心中一直疑惑 : 阿里山有吳鳳的故事 但沒聽過吳鳳褲.... 很好奇 那是一件怎樣的褲子?
當他她們看見商店招牌寫著 ---- 無縫褲 笑到不行 還糾正我 是縫 不是鳳 ..... 到底誰有問題?? 阿里山的無縫褲 與吳鳳褲 ?




去完了貓村 轉往九份走走 大陸香港日本遊客真不少
將離開九份時 看見有商家在賣布包 --- 想問問生理包價錢 很奇怪 沒有人顧攤子 但對面小吃店老闆娘很熱心 對著悲情城市牌子下對面某家店叫
: 頭家 ....有人要跟你買東西喔.... 她們問你 生---理---包一個多少錢...
只見一對小情侶從階梯下走上來 經過我們母女三人面前 還笑得很開心...
頭家 : (匆匆奔過來) 一個150元... 
妹妹 : 不能便宜點嗎? 我們很丟臉ㄟ... 整條路的人都聽到我們要買那個....
頭家 : 不買沒關係.... 我才丟臉...妳們害我被人家以為我在偷懶沒顧店... 不買沒關係啦...
挖里勒 ... 我看他應該不是老闆 還不買沒關係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