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霸凌與被霸凌 ---- 小團體存在各角落

護校四年 幾乎天天寫日記

住校生活     真的很想家     到第二年才比較適應學校生活    很難想像     在校也被霸凌過    那同學現在已經離開人間

 我與這群愛捉弄人應對沒禮貌的嗆妹們     號碼接近     吃喝拉撒睡上課等都同一組

嗆妹中有一員     脾氣特別火暴     出口就愛罵人    記得    那天正在課後掃除排桌椅    負責拉線的我     中規中矩默默拉著線的這端     嗆妹其中一員     則在遠遠的那端    不耐的抖動身體     負責排桌子的嗆妹老大感覺線在抖動     看也不看就馬上轉頭來對我破口大罵 --- 你動什麼動阿   .... 哈    天天都在忍耐妳們的無禮態度    竟還要無故再來欺負我嗎

摩羯座O型的我     一定是忍無可忍了    立即把線一丟    淚眼直直的望著她們這幾位霸凌女主角    回嗆 --- 你看清楚誰在動     這麼兇的態度    她們第一次見識到     也不吭聲也不道歉     我就用眼睛一直盯著她們     大概在想著    來阿     過來把我怎樣阿     平常不是很愛欺負人嗎     我讓你們欺負阿     結果    不知是哪位同學進來把我拉走了

嗆妹霸凌團     取笑欺負弱勢同學是常態     有時候為了想坐成一桌吃飯    會很理所當然得趕走正在用餐的同學
像是 : ㄟ  你走開好不好 (沒禮貌的口氣與態度    像在趕狗)      真是火大    惹毛O型人    直接回她 : 不要     然後繼續低頭吃飯     隨妳們愛怎麼罵     就讓妳們趁心如意不了    誰叫妳們平常愛整人欺負人

也許自幼體能差    嬌柔愛哭的個性常被姊姊或鴨霸的同學言語霸凌     很同情被公幹的人    說話也不敢傷到人

但是    這世間很奇怪     我不傷人     人卻傷我    小團體的成員互相輸送功力     抒發情緒的方式    就是炸到路人

曾經在精神科工作     照顧病人的守則其中之一就是     同仁間不渲染負面情緒     對病人有情緒     就必須換人照顧

在天主教學校住了四年    16-20歲的女孩有多少是端莊嫻靜又懂事的     家境好不代表品性好    年輕時安靜內向沒信心

真的不善於表達自己     也不擅於交朋友     如今51歲了     身旁同事盡是23-30歲的護師     在品格自我成長上並沒有心靈導師的帶領     服務業沒有心靈安慰與持續灌溉    真的很難讓這群年輕女性保有奉獻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