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我曾經有隻柺杖椅 --- 無處棲身的歲月

二十九歲那年離開了簽約三年的精神科急症病房    回 到婦產科接受專科護理師的訓練    曾經在他院產房工作了近五年     二專畢業後又在精神科工作     這樣的資歷     很受當時婦產科當家主任的喜愛     因為他是更年期婦女專門門診的首腦    這群婦女身體每況愈下    停經帶來骨質流失    心血管疾病    情緒上的波動    可以說身心社會都有危機存在

實習期間     因為新來乍到    並不瞭解此院此科    醫師群有些什麼特殊文化    只知道單純執行上司的交代     比起精神科    此科真的是不太關心同仁的身心需求     因為    我一直沒有坐的位置

上一期的專科護理師很急迫得把他手上的業務一股腦丟過來    包括更年期所有個案資料    必須做的衛教    輸入電腦的方式     每周要去哪裡跟診台北林口跑    受訓期間跟著醫生開會    兼做免費研究助理    就是沒有坐位    首腦的椅子太軟太熱     我不喜歡    秘書大笑    竟然有新來的小咖敢嫌老大座位不舒適

有一天 我竟然聽了上一期專科護理師 H小姐的指示    天真的跑去問首腦     哪裡有多餘的桌椅呢
首腦非常惱怒嗆我 ---- 這種事不要來問我     ㄚㄚㄚ   我真的被害了    今天害我的人   不記得有此事

所以    花了500元     買了一張拐杖椅     走到哪裡帶到哪裡    沒座位    無妨    處處都是我的座位
只要有桌子的地方     就是我的位子    又涼快又好坐     攜帶方便     特立獨行自得其樂    當然會一直有人問起    為何要坐這椅子    答案就是     這個科    不給受訓學員位子    要自備

80年至今101年    我仍然沒有坐位    我的坐位就在護理站的電腦前面    堆滿病歷的推車旁     或哺乳媽媽床邊     活動工作人    病房各層樓    門診病人病房集乳室     加護病房脹奶指導床邊

何必在乎是不是有位子呢    就算已經不是小護士    但也不是主管    沒有辦公室    更能自在來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