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人人心中有惡魔--- 沒被處理的挫折失敗便是



四月快過一半了 有些上班心情很不美好


本來是美美的人間四月天


今天一位護理系的氣質老師 來問我為何變得如此無奈 不似以前的單純快樂有熱情


這星期一直在為一件事生氣 有人用我的名字簽收了100份研究調查問卷 對方竟理所當然的要我去發放 而那位把我電話與名字給對方的人 竟然說此事與他無關 做與不做都是我的事 要我自己去找理由拒絕 要得罪人也不干他的事


這個人 就是個惡魔 他激活了我那蹲在內心角落裡的憤怒惡魔 不公不義的行為 自己不敢擔當 把別人拖來當擋箭牌 自己寧可膽怯躲藏 想好所有謊言 把別人當愚民與白癡


當然回絕了沒有經醫院許可的外來大批研究問卷 正規管道是發函給醫院 通過後 由對方的研究經費請研究護士來執行問卷發放回收 這才是正確行程


年輕時 曾經因為醫生欺負我們這實習護生 非常大膽的問他 是醫生又如何 比較高尚大尾嗎

醫生經常做錯事 還不肯認錯 一副很兇的模樣 那時候二十六歲 憤怒的對滿臉鬍渣手跨通道的醫生說 怎樣 你不讓我過是想打我嗎 別以為醫生就可以欺負護士 那年的我 真有勇氣


心中的惡魔 就是膽怯 越老越不敢得罪人 越討厭自己 但又一直生悶氣 每天不斷想著該如何對自己心理治療 不斷問別人 他會怎麼處理這樣的事 沒擔當的上司設計你時 該如何告訴他 我怕的罪的是你 而不是對方 你這樣的做為 讓我對你 很難尊敬 甚至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