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愛戴高帽子的國王--- 欲蓋彌彰




人 物:國王、鄰人三、理髮師、牧人

口 白:從前有一位國王整天戴著帽子,都不肯脫下來,更奇怪的是,被國王叫到王宮裡

的理髮師全都一去不回。

口 白:不久國王的頭髮和鬍子又長長了準備叫一位理髮師進宮。

國 王:士兵們,傳理髮師進宮。

理髮師:國王陛下,是您叫我來的嗎?

國 王:對,我等你很久了,如果等一下你看到什麼就當作沒看到。

理髮師:國王我現在就來幫你理髮吧!

理髮師:﹝脫下帽子﹞國王您‧‧的耳朵?

國 王:你說什麼?你看到了什麼?

理髮師:沒有,陛下。

口 白:剪完頭髮後,國王便立刻戴上帽子。

國 王:嗯,剪掉了頭髮真清爽。不過帽子下的你沒有看到什麼吧!

理髮師:沒有沒有,陛下,我什麼也沒有看到。

國 王:好,你回答的很好,以後你就替我理髮吧!不過你如果拆穿我的秘密我就要你的

命。

理髮師:是,陛下。

口 白:理髮師帶著國王的大批賞賜回家。大家都輪番前來向他打聽王宮裡的事。

鄰人甲:理髮師你回來了啊!王宮很漂亮吧!國王很威武吧!

理髮師:是啊!是啊!

鄰人乙:國王的腦袋,怕是一根頭髮也沒有吧?

理髮師:不,沒有什麼古怪的事,只不過國王喜歡戴帽子罷了。

口 白:理髮師實在很想把自己看到的事情向眾人說出來的。不過一旦將秘密拆穿的話,

自己的腦袋便立刻會被給砍下來。

口 白:後來理髮師憋了一肚子的話,他的肚子越漲越大,越漲越大。

醫 生:這真是十分稀見的怪病。你該是有不敢說出來的事情憋在心裏頭,才會得出這種

怪病來。嗯,你試著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看看好了。

理髮師:唉呀!這些話我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的。這‧‧醫生,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醫 生:要是這樣的話,你可以找個地方挖一個洞對洞說話這不就成了嗎?

理髮師:對啊!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呢?謝謝醫生!謝謝醫生!那我馬上去找個空曠無人的

地方。

口 白:一大清早,理髮師跑到山坡上,挖一個洞,

理髮師:我挖!我挖!我挖挖!哇!終於挖好了。﹝對著洞口﹞One two three four,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口 白:春天來了。一棵大樹從理髮師挖的洞裡冒出來。一天,年輕的牧人經過

牧 人:虹彩妹妹‧‧‧‧‧哇!好大好壯的樹,這就是我夢中想要的樹,我要拿斧頭把
它砍下來做一支笛子,吹出來的聲音一定很好聽又美妙。

牧 人:哇!笛子終於做好了。我來吹吹看吧!一 二 三吹,「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鄰人乙:哈哈哈!原來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真是太好笑了!太好笑了,我得趕快告訴大

家。

口 白:國王一對驢耳朵的事情傳遍了全國,國王生氣的把理髮師和牧人給叫進宮裡。

國 王:理髮師你真可惡,你為什麼不守信用呢?你竟敢把我耳朵的秘密說出去?

理髮師:沒有啊,陛下。我誰也沒有說起。我只不過在田野上挖了一個洞,對它`說而已 。

牧人一定是你說的啦!

牧 人:沒有啊!陛下,我只不過拿長在洞上的樹枝做一枝笛子,然後吹響它罷了。

國 王:我才不相信呢?

牧 人:國王不相信的話,我就吹給您聽。

國 王:好,請便!

笛 音: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國 王:唉!真有這種事。看來我驢耳朵的祕密已經保不住了。其實有一雙驢耳朵也不錯

啊!對不對呢?

牧 人:對、對、對啊!這表示國王的與眾不同嗎?

理髮師:沒錯!國王仍是受我們愛戴的國王啊!

國 王:是真的嗎?

牧 人:真的啊!

理髮師:真的啊!

國 王:好,既然如此。我決定脫下我的帽子,以真面目面對全國百姓。

牧 人:嗯,這是聰明的決定。恭喜國王卸下帽子的枷鎖。

國 王:理髮師,我正式錄用你為御用理髮師。

理髮師:謝國王恩典。

口 白:面對事實的驢耳國王更勤政愛民,成為人人愛戴的好國王。

另一血腥版本----

會唱歌的秘密


從前,在—個遙遠的國家,住著一個長著驢耳朵的國王。國王每天把王冠戴在頭上,因此,除了他自己之外,誰也不知道他長著驢耳朵。
一天,國王把理髮師召進了王宮,因為國王的頭髮長得太長了,不得不讓理髮師來理一理。國王擔心理髮師會把這個可怕的秘密說出去,理完頭髮之後,國王就命令士兵用毛巾塞住理髮師的嘴巴,把他推到城外的曠野裏殺死了。曠野裏長著一棵瘦弱的豌豆苗,理髮師被殺的時候,一朵細小的豌豆花兒正在悄悄綻開,一滴鮮紅的血濺在花芯兒上。
鮮血知道國王長著驢耳朵,但鮮血不說話,只把這個可怕的秘密藏在豌豆花芯兒裏。不久,一個青青的豆莢在花芯兒裏長成了,豆莢裏包著三顆豆子,它們是理髮師的鮮血變成的,它們都記得那個可怕的秘密。但它們被空莢裹得嚴嚴實實,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不久,青青的豆莢變黃了,三顆圓圓的豆子從豆獎裏蹦了出來。
一隻鳥兒飛過來,吃掉了一顆豆子。
一個牧羊人走過來,撿走了一顆豆子。
一陣雨水落下來,沖走了一顆豆子。
鳥兒理理羽毛,振翅飛上天空。鳥兒在天空中放聲歌唱:“啾啾啾……國王長著驢耳朵!”
所有的鳥兒都跟著唱:“啾啾啾——,國王長著驢耳朵!”
牧羊人回到村裏,本想把那顆豆子煮著吃,但饞嘴的大公雞撲過來,啄掉了那顆豆子。
大公雞伸伸脖子,搖搖雞冠,跳到高坡上,放開嗓子唱:“喔喔喔……國王長著驢耳朵!”
所有的公雞都跟著唱:“喔喔喔——,國王長著驢耳朵!”
雨水把豆子沖進了小溪,溪水浸開了豆子,也把藏在豆子裏的秘密浸了出來。小溪歌唱著流向小河,小河歌唱著奔向大海:
“嘩嘩嘩……國王長著驢耳朵!”
所有的河水都跟著唱:“嘩嘩嘩——,國王長著驢耳朵!”
這個可怕的秘密就這樣歌唱著越過千山萬水,傳遍了全國。
聽到歌聲,全國的老百姓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那笑聲大得可怕,把國王的宮殿都震塌了。
國王呢?國王躲在宮裏不敢出來,宮殿倒塌的時候,把國王壓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