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2022春天疫情破六千,有愛也要有責任,孩子報戶口有規則 --- 戶政機關醒醒腦


孩子可以偷偷在家生嗎?
未成年媽媽住男友家,女的生下寶寶,男的剪刀隨便拿一把喀擦斷臍(沒綁沒消毒)。胎盤生在馬桶隨它沖走。
兩天後才因為新生兒發燒兼媽媽傷口有些痛,長輩帶去地區醫院檢查,別人不敢收,說請到醫學中心。
小孩留下住院,小媽媽急診處理好就帶回家了。
這要走親子鑑定再去報戶口。醫學中心無法幫忙出生通報,生太多天了,誰知道是妳生的呢?
疫情期間,衛生局電話根本打不進去。某戶政還在撞牆,說憑親子鑑定不能報戶口,因為沒有出生時間日期?要媽媽還是回醫學中心開立?不開呢?戶政上告衛生局,說醫院不幫忙開出生證明。
真要被戶政惹生氣,社服人員明明就看到戶政官網上憑親子鑑定是可以報戶口,戶政人員自己搞烏龍讓病人繞一大圈。
之後戶政自己發現問題了,又默默把問題解決了。要不是我自己寫郵件去問,還不知道事情處理到哪了?
這年頭,不是只有確診在妳身邊,天兵瞎將也很多在前後左右。
自己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