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小金魚真的只有三秒的記憶嗎? 新進人員磨光學姊的耐性了!


小金魚抱著興奮的心情來到醫學中心,過去曾在月子中心工作。
醫院的節奏非常緊湊,學姊真的很盡責的在帶她。
前兩個月是以見習為主,看不出小金魚是否能獨當一面。
將要獨立前會有兩個病人嘗試照顧,漸漸學姊感到懷疑人生了....
我不是做給你看過嗎?
我不是講給你聽過嗎?
我們不是做不只三次,五次了嗎?
妳真的有在聽?有在記?有在用心學?
學姊放假日,小金魚問什麼是催排? 其他學姊又要從頭耐心講解一遍。我說,妳學姊會很傷心喔!
自己昨天退的藥,今天馬上忘記。會把書記及留守醫師一起拉入混戰中,如果不瞭解她狀況的人,還真會隨她邏輯走毫無章法阿!




曾經在精神科工作三年,那裏的分裂症病人,乖乖地跟著護理人員生活計劃作息。
幫忙洗澡,給她做簡單的生活作息指引。經常還要指出她的行為該如何做不該如何做。
管太多雞毛蒜皮的事後,竟然在夢中夢見我的女病人是個教授,問我們憑什麼用自以為是的規範指導她管她?
其實那個年輕女病人,非常黏我,有一次在地下街相遇,她就默默坐在我旁邊聽我說話。
很多人思考模式是很令人費解的,因為我們是平常人,很難知道她們在想什麼啊!
我真想看看小金魚的思考模式,寫個故事,寫篇日記,作文?
障礙在哪裡?常規很難記?護理以外的雜事太多?妳會些什麼?不能照顧超過三個病人?做一件事時不能有其他事情干擾? 別人覺得很好記的事,妳必須做十次才能順暢? 很難分辨輕重緩急?
三件事情一起來,很難記住每一件事的細節與先後順序?

有人遇過幾次她的天天後,覺得她應該找個不用判斷力的工作,要夠單純,只要不斷重複同樣動作即可。像賣場收銀員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