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高麗菜葉被冤枉了,誰說是用來治乳腺炎的? ---拖延治療才是原罪阿!


香菇會想哭,高麗菜葉也會感到無辜受害。
最近網路有篇斷章取義的文章,對哺乳媽媽盲目使用高麗菜葉有一番戲劇化的描述 http://www.peoplenews.tw/news/2d7ddf65-53f4-4004-801e-4ff0e86f2b63
然而,卻沒有做對的教育:如何不造成乳房腫脹?充血腫脹乳腺阻塞了該如何正確處理?該找誰教導親餵含乳防止乳頭持續受傷疼痛?吸奶器是否太早使用?是否不當按摩擠奶?....教對母嬰朝正確的方向哺乳要比寫一篇驚嚇產後媽媽小心乳房爆膿要困難許多許多,我們在母奶社團宣導八年了,民間還是有許多人觀念不改不更新。
冷熱敷都不是主要處理乳房問題的方式http://willow50.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24.html
,高麗菜葉文獻來源是緩解乳房腫脹疼痛,並不是網路傳說,請查加拿大兒科醫師紐曼(泌乳顧問)的衛教單張。http://nbci.ca/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15&Itemid=51

乳房外科醫師有興趣又有餵母乳經驗,更可以也去報考IBCLC增加自己對哺乳領域的專業素養阿,我們很樂見有一位外科女醫師也是國際泌乳顧問成為幫助母嬰的生力軍。

期許,專業人員別輸給非專業人員,謙虛求知、尊重求助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