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我不是通乳師 妳要的也不該是通乳師 --- 做對功課很重要


10511月最後一周周記
我是2007年國家第一屆考試通過的專科護理師;也是2005年國民健康局結訓的母乳種子講師。
我在醫院的職責是婦產科專科護理師 : 病房專科護理師 之工作職責 一. 醫療工作內容: ()照護病人及醫療服務: 1.住院或轉入病患之身心評估,病史詢問及病歷紀錄(含入院 ... ,並提供護理措施。 4.協助醫師開立各種檢查單張(如實驗室檢查、非侵犯性醫療輔助….
母乳種子講師 : 在院內指導醫護人員母乳哺育正確觀念,門診及病房困難哺乳問題轉介會診。每年赴外院教學母乳哺育,協助各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母乳觀念技能更新。
請別當我是通乳師,我是母乳講師2005-2016仍持續是。
為什麼去到病人單位評估乳房指導擠乳就會被當成『通乳師』呢?
當民眾親餵母乳的觀念技能仍是薄弱,產後全家也不懂協助母嬰親餵躺餵,關鍵的產後3天沒有有效移出乳汁,接下來就是乳房充盈腫痛脹奶。按摩師們應運而生,怕不能取信於民眾,竟稱自己為通乳師專門幫產後媽媽通乳腺!
誰最容易乳腺炎?是乳牛阿,沒了小牛的吸吮,一天兩次被吸奶器狂擠奶,機械式的傷害還被人類模仿,用來傷害自己的乳房而不自知。
請幫忙宣導:1.我不是通乳師,乳房有阻塞的,請檢視含乳及哺乳頻率是否不足,別一心就是要找人擠通硬塊 2. 要花一小時學親餵的,要評估病房線上作業是否允許,就算掛號醫學中心,人員也無法陪哺乳媽媽一小時通乳啊!3.住院中請積極爭取親子同室,學會躺餵正確含乳,出院才不至於混亂混淆,乳腺阻塞找人按摩受傷害。幫忙的人,體能也是有限的,很快就會生病。
產前課程雙親及家人一定要去上,不是奶粉廠商辦的送贈品的,而是泌乳顧問醫師、正規泌乳受訓過的人員。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832647863685925&id=14487107154129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