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能做不能說 與 能說不能做 --- 憑良心認真過日子

澳門來的助產士     跟我見習後再到門診媽媽教室見習

隔週又回來我這報到    問了她們兩位門診見聞    與澳門有何不同     教法與我教母奶有無不同

她兩位很老實的說    門診護師教的有問題    但她二人不敢插嘴    因為那位指導者 ---- 錯得很自信

今天忘年會    遇到原先在媽媽教室的同學    跟他反映目前這位指導技能有問題    對工作的熱忱也不夠

光是母乳支持團體邀請媽媽來聽的動機都很缺乏    社服小姐老實說    沒有同學幫忙招集人馬    大概也只有20人

同學一出馬    暴增到40人以上...  怎麼會這樣呢    如果想要在媽媽教室不輪值夜班      理由是自己有病不能跟診     那也別把產科服務品質給做爛阿    不會做不會教    就要想辦法學    怎能自己用自己的招數亂教呢

正好護理長也出現了    預計請人員帶著需要指導的媽媽    找下午時間到病房來我一起教   -----

有些事    真的憑良心    同學向來急性子    責任感重    對自己工作能夠盡量做到對孕婦最好    很累    但她說這是福報的源頭   但是他無法要求新接手的同事要積極幫助孕婦參加課程    更不用說請她要做什麼像什麼    哺乳知識要自我成長     只能說遇到什麼樣的專業人員    真的是要認命    同學與我都算認真    但是認真的人常是惹人厭的

兒科加護病房如果不會教親餵    不認真的護師不想學    也會推說沒時間    要媽媽來找婦產科教    兒科門診也會做這樣的事    只要教餵奶    去找婦產科     因為她們忙    沒場地教    更主要的是    奶---長在大人身上    這位大人是歸婦產科管    餵母奶就找婦產科的某某人教     兒科只管寶寶體重與因為餵母奶而衍生的其他問題    這樣對嗎???

加拿大的紐曼醫師      他可是兒科醫師阿     拍了多少教餵奶影片     嘉惠了多少母嬰     國外教餵母奶     兒科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反觀我們台灣     只有有職業良知的兒醫支持母奶    泌乳顧問醫師真正投入自我成長看診幫助媽媽     有更多的醫生想與奶粉副食品掛勾    圖利自己荷包 ---- 能做不能說的事情太多啦   

找不到良心的世代    恐怕不遠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