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小小的幫助 ---- 可以使人溫暖很久

職場裡    常聽到有人一生氣    就說 " 大不了  老娘不幹了 "     我還記得自己的一位兄長    一年換24位老闆  

他還把每個工作過的地方    仔仔細細的寫下來    貼在掛國畫的牆上    國畫是父親友人相贈 " 國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 " 怎麼覺得兄長的求職人生比較悲呀  

從小    因為反應慢    體弱愛哭    常常被兄姐們排除在遊戲之外     我是個不會游戲的呆小孩     所以只要有人善意對待 願意慢慢教導    都會讓我感動不已    當老師    就要像這樣    不是罵人不耐煩的那種老師喔

童年    在我的眼裡    很多人都好厲害    我很容易崇拜人     像會打球   運動細胞好的眷村大哥哥     可是阿     很多人少壯不努力    少年玩樂    沒有努力讀書或打拼    等長大再看大哥哥時    已是萎靡中年了

因為要養家    所以在職場    我不能隨便說    不幹了     因為自己不是天生聰慧      所以需要勤能補拙     因為魯鈍     知道被輕視的滋味    教導別人時    記得要輕聲細語    別傷害了易感的人

今天     有一位中醫會診女醫師     看到我很雀躍的說 ---- 你幫了我好多    讓我在婦產科實習時    過得好開心...  是喔     我有做好事歡喜的感覺耶     另一位目前在跟實習的女醫生     在我給他的講解和網路母奶資料時    也很驚訝的說---- 你好認真喔    你是我這半年來遇過對工作最有熱忱的人ㄟ .... 她說  : 你好客氣喔    不像其他單位學姊會兇我們     唉    我也有被沒大沒小過    護理師人力不足    權利意識抬頭     學妹心情不好嗆我出氣    或聽了是非擺臉色給我看... 我知道被人無禮對待的感覺    從年輕就知道    低姿態是處事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