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聽說 --- 人心很難捉摸





職場哺乳討論區--- 只是一個無法完全親餵的瓶餵母奶媽媽---同儕團體討論區。絕不是要帶著他們來挑戰親餵母奶社團。 常回文的媽媽也看得出來,他們不是叛逆青少年,而是群害怕在親餵區被否定的潛水員....


親餵母奶---可以說是高階母奶哺餵方式,輕鬆又幸福。能達到此種哺乳目標,是自己的努力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更要謝天與悲憫---那些半瓶半親---不得已的瓶餵母奶媽 ,許多有不足為外人道的心酸理由。

這個社會與醫療,對婦嬰所能做的只有點到為止 ---- 各種哺餵母奶法,尤其瓶餵普遍存在產後的母奶媽媽,這在醫學中心電話追蹤調查產後一個月與兩個月的哺乳狀況時,很明確就是混餵>瓶餵>親餵, 我們只是帶著瓶餵母奶媽媽走向多多親餵+不受傷的擠奶方法 ..... 就這麼簡單,何必把事情複雜化,硬要計較誰來管誰、誰又加錯了人進來、誰會害母奶媽媽做錯抉擇?

社團不是上帝,能夠主導母奶媽媽走向親餵...就是會有親餵瓶餵的問題,幫與管---站在不同角度思考,就會給不同的建議,媽媽的感受也會不同。權威型父母用管的,但就怕遇到反彈叛逆的孩子、硬碰硬,沒好下場 --- 能夠聽孩子內心深處的想法, 站在他的立場、才知道他的恐懼害怕.... 孩子會反抗父母,絕不能再高壓逼他更硬而折斷。父母要承認自己並不是什麼都會、什麼都懂阿....心理層面是一輩子都學不完的。

規矩是人訂出來的,奶娃主張親餵的同時,並不輕視忽視瓶餵母奶的媽媽。反而,親餵失敗的一大群母奶媽媽更要顧及他們的自尊。想想這不是他們的錯,是大環境這社會醫療支援給得不足,民智未開、太功利。

什麼人能進職場持續哺乳區、產後幾天的能進?這似乎不是由管理員來決定--- 而是媽媽想好自己為什麼進來,不責怪社團害自己進來後太會擠奶(很奇怪)而不會親餵了(更奇怪)。其實媽媽要怎麼哺乳,旁邊的人敲鑼打鼓都沒用的,所以、別在責備善心幫忙的志工媽媽了。

柳樹的哺乳文章影片資料庫提供社團媽媽使用,是自願的,不會因此要大家擁載聽我意見。如果有志工媽媽各自成立社團去幫助更多的新手媽媽,要把我加入也無不可,就當我是監督顧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