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往事知多少

女兒常常說 小時候的事 她們都想不起來了

這張照片 是媽媽正在當血汗值夜班專科護理師時

爸爸要去韓國一周 就這一周不能值夜班 當年科裡百般刁難 甚至叫我離職就不用上夜班了

以苦為樂 假日還是帶雙胞胎去埔心牧場騎腳踏車
孩兒實在是不知人間愁滋味

這陣子 回娘家時 和母親聊起當年常陪她去土城某處取毛衣回家織 那條有扶桑樹的路 稻田 路邊房子 曬穀子的廣場 那位婦人和母親交貨時的談話模樣 我都有印象 只是很奇怪 不記得有小我快三歲的弟弟一起跟 母親說 那時候還沒懷弟弟阿 因為弟弟是帶財來的 生下他就不用再賺零用錢了 喔 我真驚訝 怎麼可能兩歲的孩子會有記憶 可能是母親記錯了吧

帶財來或來討債 都是父母的命吧 嫁人前也需要養家 父親中風三年去世 以工作積蓄完成專科學業 先人未留下任何產業 憑自己本事工作存錢出嫁

夫家竟也是奇異家庭 婆婆對么兒 夫之弟 完全無管束能力 陸續一百多萬的賭債 在我們婚前由老公賠償完畢 敗家子無人生方向與意義 偷拐騙 酒癮酒駕 成了人間寄生蟲

介紹我走入這家庭的二姑 在我們搬出那個家庭後 竟要求將房屋所有人換成她 表示是她婚前存款付的頭期款 房子是借我們住的 之後她又算算贈與稅划不來 找代書通知我們一人一半

二十歲養家到二十三歲的我 真不敢想像二姑這樣算計自己的弟弟 六十萬的生活費成了自己暫存在娘家的房屋抵押 她卻無視還有個敗家小弟有生之年還要吸乾抹淨哥哥 婆婆遺願要我夫擔待敗家子 那人間寄生蟲竟也理所當然酒後醉語要求我大女兒要傳他香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