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音樂----令人心軟


今天是周四 下午一點半 一樓大廳有提琴演奏

抽空檔去看看 一大群家屬和少數病患 坐在大廳

今天正是冬至 兒童醫院大廳還真有點兒冷

醫護人員呢 環顧四周 只有我 和與人聊天中的夏紹軒醫師

真有緣 100年的護士節慶典上 幫他一家人上傳了這影片檔
有音樂素養的一家人 真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jdqWikQuws&list=UUA41RuDaIhxtXS5jEzmvzZg&index=72&feature=plpp_video

一位離職行政人員帶著小兒子來看診 正好趕上最後兩曲 當年生產時教餵母奶結下的緣
她很健談的跟我訴說著 離職的緣由 --- 從缺了人文感動人的環境 到以營利為本的搖錢樹林
最後 當她說到自己是母親節當天 為了應付升等考試 當了缺席的母親時 一張女兒的母親節卡 希望媽媽別再忙忙碌碌的字句 我竟然在她面前猛流淚ㄟ 請她快去拿衛生紙給我擦淚

音樂使人心柔軟 前幾天早晨 也夢見女兒幼年時候的可憐模樣 為了家計 非得把她們送托兒所 經常看她們哭哭啼啼 感冒生病紅眼睛 什麼傳染病都得過 我的氣也受到說不完
在夢裡 大女兒被老師在連絡本上打滿了勾勾 說這不吃那不吃 正餐點心都不吃 因為適應不良鬧脾氣 在夢中 小小的女兒還把背後蚊蟲咬傷的一堆包及抓痕給我看 娃娃車來了 真希望她能不去留托 但現實生活 媽媽要鐵石心腸 天阿 我竟然醒來哭ㄟ 已經十五六年都過了

也許是看臉書媽媽們 各個都那麼珍愛 寶貝 陪伴自己的孩子 讓我對童年的女兒感到特別虧欠吧 已經是夠乖的小孩 三不五時因為太老實 就會被阿公罵笨蠢要死 或在吵鬧時被壓力很大的爸爸叫去巷子口一號別人家門口罰站 這些事 小孩都不記得了 但對我來說卻是死也忘不了侮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